close

我來羅馬的這一年,前不久才發生巴黎恐怖攻擊事件,人們沸沸揚揚說著ISIS接下來的目標,羅馬也在名單之列。

恐攻前幾天,朋友才剛訂好羅馬的房子,退房要付50%的違約金,我們在去與不去之間搖擺許久。

不過我很慶幸,最後自己才到了這裡,這個原先沒什麼期待,卻給了我旅行中最深的感動的城市。

IMG_1752_副本.jpg 

Rome, by all means, Rome.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, as long as I live.

早上八點多離開佛羅倫斯,抵達羅馬已經是中午的事了,司機跟我們說到民宿只要€20,我還一度以為自己賺到,因為在佛羅倫斯是€25兩人,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,而且錯的很離譜。因為司機送我們下車的地方,距離我們的民宿整整有半個小時的腳程(他只瞄了一眼住址)!最後朋友打斷了我再打車的念頭,於是我們兩個小女生,拎著大包小包,托著行李走在義大利超不友善的街頭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看看這路,看看!它對行李箱多麼苛刻

IMG_1820_副本.jpg 

民宿就在真理之口旁,抵達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了,我們從鬧區走到郊區,從繁華來到遺跡,中途我們經過很多景點,不過相機在包包深處,我也沒力拿出來拍照了。回去之後馬上癱倒在床上,晚上八點多才起床出門吃飯
我們事前沒有做功課,沒什麼理由的選擇了聖天母壇附近的餐廳,名字叫什麼忘了,在義大利冰淇淋店的附近

IMG_1621_副本.jpg 

本著來義大利要吃義大利麵的精神,我點了白醬杏鮑菇義大利麵(名字聽起來很好吃吧!)

IMG_1617_副本.jpg 

店員說裡面沒有蔥(Leek)洋蔥(Onion)大蒜(Garlic)韭菜(Spring Onion)

吃到現在我覺得義大利素食都挺純的(不像瑞士什麼東西都要加洋蔥家族,還是只有我們學校這樣!?),對蛋奶素食者而言很方便(๑´ڡ`๑)說到洋蔥家族,所謂的五葷,其實他們有超多東西的,改天另外打一篇好了

IMG_1618_副本.jpg  IMG_1619_副本.jpg 

朋友點的海鮮義大利麵跟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一碗都是€6.5,折合台幣200,其實算便宜的了,因為這樣的錢在瑞士大概只能吃前菜而已,他的菜上來以後,我們面面相覷,吃了一口以後,我心想這真的是義大利麵嗎!?!?很乾,而且有的麵還凝結在一塊就像是沒煮熟一樣(吃起來也沒煮熟的感覺),雖然現在人還在義大利,可是我真的好想吃義大利麵啊

好想念台灣多汁的義大利麵,放張照片懷念(超級好吃的這家!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瑪豋布魯)

IMG_0088_副本.jpg 

吃完後沿路走回去,經過一早我們以為是羅馬競技場但不是羅馬競技場的地方

IMG_1622_副本.jpg 

馬切羅劇場(Teatro di Marcello),是羅馬的露天劇院,建於羅馬共和國的最後幾年,以皇帝奧古斯都的姪子馬切羅命名,然而馬切羅卻在劇場完工的前五年去世。在古羅馬時期,它是最大和最重要的劇院,後來它的外型成為羅馬指標性的建築。

我們天天都會經過這裡,恰好只有在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才看到它開放,免費參觀。

進去參觀時,我的朋友一直說它是羅馬競技場的仿冒品(因為競技場在維修,我們沒能進去參觀,她很生氣) 

IMG_1624_副本.jpg 

▲對街(石磚砌成的路面

IMG_1634_副本.jpg 

照片放大我看起來好蒼老

IMG_1642_副本.jpg

IMG_1652_副本.jpg

不知名建築

IMG_1648_副本.jpg 

夜晚的羅馬,那個看起來像鐘樓的地方就是真理之口,我第四天才知道

我還很震驚地跟朋友說:我們住在真理之口隔壁耶! 

IMG_1655_副本.jpg 

▲民宿的對面是警察局

隔天我們中午才出門吃飯(話說我們這一團真的超級懶的耶,來歐洲有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,超浪費)

我點了杏鮑菇比薩(原諒吃素的人在歐洲只能不停地吃和菇類有關的東西

IMG_1673_副本.jpg 

其實挺好吃的,有種!啊~原來這就是義大利風味的披薩的感慨。唯一不喜歡的就是邊緣燒焦的地方(吃起來就是燒焦物)

餅皮超薄,很脆,完全是多力多滋的嚼勁。雖然義大利麵讓我失望了,不過我再披薩身上又找到希望,一份€10

吃完之後順路去國會大廈廣場,說真的我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,估計我朋友到現在都還不知道

IMG_1674_副本.jpg 

國會大廈廣場,由米開朗基羅設計,為目前羅馬當局的所在地。

IMG_1678_副本.jpg 

兩尊大衛

IMG_1675_副本.jpg 

兩尊大衛跟美女

(說笑的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)

IMG_1681_副本.jpg 

▲馬可.奧里略烏斯(Marcus Aurelius)的青銅像

ug0d590d.gif 


IMG_1689_副本.jpg 

IMG_1694_副本.jpg 

IMG_1717_副本.jpg 

國會大廈往右拐,就好像進入截然不同的世界。

IMG_1724_副本.jpg 

走出甬道,放眼望去是一片遺跡,展示古羅馬社會的一切生活。

IMG_1719_副本.jpg 
IMG_1720_副本.jpg 
IMG_1721_副本.jpg 
IMG_1726_副本.jpg 
IMG_1745_副本.jpg 
IMG_1752_副本.jpg 


arrow
arrow

    cocoann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